您好,欢迎访问天津公司注册,天津商标注册,天津代理记账专家-天津嘉禾官网!

天津 灵活用工平台个税怎么算?

查看: 1083 发布者: 嘉禾财税

点我沟通
灵活用工个税怎么算?灵活用工指的是用工的场景,目前市场上存在多种收入申报方式,下面两种比较常见:■01.用工企业和个人间签署劳务合同,企业按照按劳务报酬付给个人。劳务报酬按次计算。收入800以下免税;收入800~4000,则扣除

灵活用工个税怎么算?

灵活用工指的是用工的场景,目前市场上存在多种收入申报方式,下面两种比较常见:

■01.用工企业和个人间签署劳务合同,企业按照按劳务报酬付给个人。劳务报酬按次计算。收入800以下免税;收入800~4000,则扣除800后乘以20%计算个税;收入4000以后扣除20%后再按照20%税率计算个税。

■02.在符合税务要求的灵活用工场景下,在灵活用工平台提供服务的个人同意后,平台进行了税务登记的自然人在报税时被视为个体工商户主体身份,可以享受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在提供符合灵活用工范畴内的真实服务时,个人的收入属于经营所得。经营所得可以由灵活用工平台按月申报缴纳。应税所得额及对应税率由当地税务机关核定,各省份之间有一定差异。具体可见灵活用工平台提供的委托代征协议中约定核定征收税率。

政策依据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十二条规定,纳税人取得经营所得,按年计算个人所得税,由纳税人在月度或者季度终了后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纳税申报表,并预缴税款;在取得所得的次年三月三十一日前办理汇算清缴。

相关解读

个体营业执照需要纳税吗

个体营业执照需要纳税吗

个体工商户的税务缴纳过程中,主要采取了以下三项税收政策体系:即通过对经营过程中的财务状况进行详尽审查后所征收的税款,也称查账征收;此外还包括依据固定收入规模设定的定期定额税收,以及基于历史营业收入数据和相关因...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自2022年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55号)正式施行后,明确个体工商户可以自愿变更经营者,变更经营者的,可以直接向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变更后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字号、...

天津市代理记账公司

天津市代理记账公司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意识到财务管理的重要性,而代理记账公司因其专业性和便捷性受到了广大业主的青睐。 然而,市场上的代理记账公司众多,如何选择一家靠谱、适合自己的公司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知识产权法律制度

知识产权法律制度

知识产权不仅仅是一项法律制度,更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资源。 只有充分了解和尊重知识产权,我们才能构建一个充满活力、公平竞争的创新型社会。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保护知识产权、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news where id in(,215,249,205,169,36,31,244,123,283) limit 10

最新资讯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news where id in(209,82,252,79,,277,42,204,65,111) limit 10

查看报价

  • 贴心服务

    一站式360度全方位服务
  • 安全保密

    客户信息实行最高等级保护
  • 高效便捷

    不放过为客户节省每分钟的可能
  • 售后保障

    专家级售后服务,保您全程无忧

微信咨询

电话咨询

扫一扫,微信免费咨询

400-811-8928